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为全国性重点防疫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3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沙2月21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及省行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落实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对保障民生及防疫相关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防控疫情资金需求。

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是湖南屠宰市场的领军企业,是全国性重点防疫企业,也是该行的新授信客户。按照长沙市防疫工作要求,防疫期间该公司每日需确保供应生猪300头。疫情发生以来,多地猪肉供应压力增加,客户急需资金保证产能。

考虑到生猪肉的供应关系到疫情期间民生问题及物价稳定,省分行营业部迅速响应,积极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需求,迅速主动地为客户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疫情防护期间为客户申请专项资金贷款2.5亿元,并于2月18日成功投放5000万元。

据了解,该笔贷款从收集材料、取得批复到贷款发放,用时很短,真正体现出了中行速度和大行担当,为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人民群众“菜篮子”供应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