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向全国性重点防疫企业投放3000万元专项再贷款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3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沙2月2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领会中央和地方相关政策精神,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先后出台针对疫情防控企业的客户准入、授信审批、贷款发放全流程“绿色通道”保障方案,项目7*24小时随到随审,贷款能放尽放,全力支持防疫企业相关融资需求。

2月12日,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接到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新增授信额度以及发放中央专项再贷款资金的需求,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支援一线。该行立即响应,第一时间与客户和上级分行沟通确定授信新增方案,并加班加点连夜完成调查报告,湖南省行风险管理部同步加急审批,仅1天即完成尽职调查到批复下达的全部流程。

2月14日,首笔3000万元中央专项再贷款资金顺利发放至客户账户。同时,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已预留充足的贷款额度,以保障该公司后续更多的用款需求。

据悉,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销售,是湖南省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润瑞格作为红色央企和湖南省政府指定的药品储备企业,迅速整理出应对疫情所需的药品目录,积极与全国各地的厂家进行沟通协商,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调取货源,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