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佳木斯分行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7:57分类:中资银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工程,农行佳木斯分行在不到48小时之内,就完成向本地区“蘑菇”产业链核心企业1000万元的贷款投放,见证了农行速度。

地处祖国东北边疆的佳木斯市,冬季寒冷且漫长。各类蘑菇等食用菌是市民餐桌上常用的菜肴,也是菜市场上的主菜品种。

黑龙江亮子奔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公司以食用菌生产销售研发为主,是食用菌产业链核心企业。该企业的正常生产与否将直接影响本地区食用菌生产的品质和市场供应。

春节过后,正是该公司筹备生产的关键阶段。但是受疫情影响,公司应收账款无法按期回笼,导致企业无法开工。

农行佳木斯汤原县支行获悉企业困难后,立即与该公司联系,并按照总省行疫情防控期间“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等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网上受理了公司追加授信申请。

由于疫情管控期间人员出入受限,无法深入实地调查,难以取送纸质材料的情况下,该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各级行开启一路“绿灯”。县支行以微信、邮箱等形式获取的该公司提供的资料照片、影像为依据,加班加点调查;市分行信用管理部快速审查,计划财务部让利定价,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分别召开“授信”“用信”贷审会;省分行在突破制度、简化流程等方面,给予基层行智力支持。  

此外,不仅为企业解燃眉之急,还锦上添花。该行给予下浮100BP的最优惠利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轻装前进再助一臂之力。(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