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药商e贷”让黑龙江省百姓安心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3:51分类:中资银行

如果说,疫情期间,国家推出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是保障战“疫”的核心阵地,那么遍布城乡大大小小的药店就是这场战“疫”的前沿堡垒。自2月6日以来,农行黑龙江分行不断加大“药商e贷”产品推广,让亟需资金帮助的广大药店迅速补充急需的药品和器械,让百姓安心。

“没想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农行贷款就能到账!”2月15日,在黑龙江省鹤岗市经营药店的丁先生看着手机账户刚进账的50万元非常感慨。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丁先生的药店部分账款无法结算,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致使很多附近百姓急需的药品无法进货。

农行鹤岗市大陆支行的朱经理在走访药品经销商户时,了解到丁先生的困难,主动向他介绍了农行新产品“药商e贷”,并迅速为其办理了这笔业务。

由于药店经营的特殊性,普通的药店一般很难得到银行资金支持。特别在疫情期间,像丁先生遇到的难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为切实向广大药店提供及时的资金保障,农业银行在疫情发生后深入开展市场调研,迅速推出了专项支持药品经销商户的“药商e贷”产品。据了解,农行根据药品经销商户的经营规模为其核定授信额度,商户无需提供担保,在农行掌银上即可自助提取贷款,随借随还,贷款可循环使用。该产品推出仅一周,已实现授信400余万元,客户用款300余万元,支持14家药店采购药品流动资金需求,遍布全省10个地市。

为切实做好“药商e贷”推广工作,农行黑龙江分行采取一系列客户服务措施。省分行召开“药商e贷”推广视频会,要求各级行提高站位,把“药商e贷”业务作为抗击疫情的重点业务做好推广,广泛开展宣传。该行制作“药商e贷”微信H5,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经营行客户经理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到当地药店进行产品推介,让广大药品经销商户了解这款产品。

该行不断优化服务,针对疫情实际调整服务方式,在支持药店的基础上,将医院诊所、医疗器械经销商也纳入支持范围。简化业务流程,尽量减少与客户接触次数,对无法见面的客户,可对客户先行授信,相关手续疫情结束后补办。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全省各级行实行无休息日在线办公,建立业务响应机制,保证以最高的效率服务客户。目前,办理1笔“药商e贷”业务,从开始受理到贷款发放最短仅用7小时。

据了解,目前,全行此项工作推进迅速,也赢得了广大药店的高度赞许。(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