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助力疫情防控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3:55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开启绿色通道、提供利率优惠,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以切实行动助力重庆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疫苗研发、代理、生产为一体的上市企业。疫情发生后,智飞生物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万元。同时,其下属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合作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框架协议,共同启动2019-nCoV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的研发工作。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医药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涵盖药品生产及经销。作为重庆本土医疗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华邦健康全力投入疫情相关药品制剂生产,并多次向抗疫一线无偿捐赠药品。

为保障疫苗研制、防疫药品生产,智飞生物和华邦健康两家民营企业向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提出增加授信额度、提取资金用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需求。重庆分行快速反应,与企业保持紧密沟通,第一时间向总行相关管理部门汇报,受到总行的高度重视,多次指导分行完善授信方案。得益于线上评审创新方式,总行从受理项目上报到完成评审、终审,仅1个工作日,便完成智飞生物、华邦健康新增授信额度审批。

2月20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承销的重庆市首支疫情防控债“20华邦健康SCP001”成功发行,规模达3亿元。此外,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通过灵活设计、调整还款方案来降低企业损失,已累计调整600余户,涉及金额近5.3亿元。

“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根植民企、与民共生,共同助力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和商业模式,持续提升民企服务专业化能力,争做民企客户的主办银行、民企客户心中的首选银行。(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