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龙江银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6:38分类:地方银行

走在前,作表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龙江银行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到社区报到、志愿参与防控工作,和群众一道,夯实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接到组织动员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龙江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哈尔滨分行党委、总行各党支部发出通知,号召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报名下沉到社区、到防控一线。

1

号令一出,龙江银行的各个微信联络群沸腾了,“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我报名!”“算上我一个!”“我不是党员,可以参加吗?”我去,我也去,听从安排,我可以......”他们之中,有党员,有团员,有普通一员,他们在龙江银行党委的带领下,加入到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战“疫”中,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小区昼夜封闭值守等各项工作。

2

龙江银行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各地方政府和社区统一安排,参与卡点执勤、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劝阻外出人员、地毯式排查从外地往返人员详细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寒风中,在夜色里,他们坚定选择,忠于职守,毫不畏惧,以党性诠释上下团结一致、信念坚定、脚步坚实、共抗疫情的坚守与担当。

党员们志愿当起了小区居民的“引导员”“监督员”“社区宣讲员”“快递员”,积极宣传防疫小知识、认真盘查每个出入人员和车辆,挨门逐人做好登记,为保卫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地奉献着、战斗着。

3

各志愿小队积极奉献爱心,展现党员情怀,为相关社区、医院送去了纯净水、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资,正月十五,还特意送去了热乎乎的汤圆。

4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疫情面前,龙江银行全体党员干部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党员先进性优势汇聚成致胜的强大合力,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社区防控主战场上高高飘扬!(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