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推出“税易贷”特色产品 支持中小微企业“能贷、易贷、快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6:41分类:地方银行

为更好支持防疫企业扩大产能、足额保障防疫物资供应,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前期统一部署的基础上,结合中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特点,推出“税易贷”等系列弱担保信贷产品,让缺乏足值抵质押物、担保物的小微企业防疫期间也能享受到“能贷、易贷、快贷”优质服务。

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重庆市知名药房连锁企业,也是首批市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目前在重庆辖内拥有药房共计300多家。“春节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公司药房坚持每日营业,努力保障市民药品、消毒用品供应。由于需求量持续增加,公司库房存货日益紧张,通过多方渠道组织货源,预订到一批防疫物资,但供货方要求先款后货,让公司非常为难。”鑫斛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

“企业连续多年诚信纳税,最近一次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B级,且近两个年度净利润为均正值,完全符合弱担保‘税易贷’产品要求。”掌握到鑫斛药房的紧急需求和基本情况后,重庆农商行南岸支行支行主动上门对接、调查情况、现场办公,为其推荐重庆农商行弱担保‘税易贷’产品。随后,总、支两级行密切联动,开辟小微贷款绿色审批通道,短短两天时间,快速完成200万元“税易贷”授信审批,并提供3%左右的优惠贷款执行利率。

重庆澳洲玛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药品和医疗物资销售的小微企业,也是首批市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近两年来,公司均按时、足额纳税且纳税额较高,经营收入较为稳定。南岸支行在走访对接医药企业金融需求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防疫物资采购存在资金难题,主动上门开展贷前调查,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需求,量身定制“税易贷”授信方案,迅速获批200万元纯信用贷款“税易贷”资金,并于同日发放到账,及时解决了企业防疫物资采购资金紧缺困难。

除了推出“税易贷”产品外,为帮助防疫相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持续经营,重庆农商行结合客户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同步推出医保贷、小企业订单贷、国内发票融资、小企业增信贷、科技型企业助保贷、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等多款弱担保信贷产品,着力破解防疫期间中小微企业因缺乏足值抵质押物、担保物而出现的融资难题。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向全市25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弱担保信贷产品,贷款金额超过5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战疫情、共渡难关。(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