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牵头成立20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7: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23日电(刘玉龙 马悦然)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全资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农行湖北分行,与湖北高投集团、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农银高投(湖北)抗疫专项投资基金,助力湖北地区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据农银投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设立的抗疫专项基金,优先投资企业类型包括:防疫抗疫相关的医疗设备、疫苗药品研发生产类企业;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新材料、农业现代化等领域与建立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相关的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短期、阶段性现金流困难的优质企业。

据悉,该专项基金已落地部分企业。如中交二航局,该局参与建设日可检测万人份样本的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中铁十四局,该局参与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客厅会展中心、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威宇医疗,该企业在医疗物资最吃紧的时期,从韩国采购200多万只口罩,包机运抵国内,采购各类医疗物资累计金额近5000万元。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