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三峡银行运用央行专项再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09:47分类:地方银行

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后,重庆三峡银行高度重视,为用好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政策出台当日,三峡银行即指导所属分支机构主动、快速、精准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在坚持重点企业名单制、坚持合格贷款标准、坚持合理定价的基础上,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实现银行早放贷、企业早受益,以优惠利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截至2月21日,三峡银行对9家重点名单企业发放合格贷款2.4亿元,利率低于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贷款上限。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医疗用品、防疫用品、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包、75°消毒酒精、测温仪等应急物资生产。   

此外,为落实好专项再贷款政策,三峡银行克服疫情期间非正常办公的困难,结合实际改进工作流程,及时传导总行政策,确保专项再贷款政策迅速落实落地。一是为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量身打造特色专属信贷产品“抗疫贷”,深化金融支持力度。二是通过视频会议讨论通过专项再贷款相关工作操作流程;明确贷款审核的授信额度、贷款利率、贷款用途、资金流向,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全部用于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银企对接效率。通过行内新OA办公平台实现“掌上办公”,第一时间将专项再贷款政策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传达到各分支机构客户经理手机办公平台,保障各分支机构尽快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接,对于符合专项再贷款条件的企业,简化流程,降低贷款利率,应贷尽贷。

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市疫情防护重点企业,该公司生产的磷酸氯喹可用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由于春节和疫情的原因,公司采购原材料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获悉这一情况后,三峡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分支机构跟进对接,联系企业了解资金需求情况,通过疫情防控绿色通道高质高效开展授信审批等贷款各项工作。在总分行各部门的努力下,仅用2天时间即为该公司审批通过了10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并执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目前,企业根据生产需求已提款247万元,资金全部用于购买原材料,生产源头得到进一步保障。接下来重庆三峡银行将继续根据企业采购进展及时做好提款服务,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生产需求。

下一步,三峡银行将继续积极调动资源主动对接企业,严格贷后监督管理,有效发挥专项再贷款定向支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郭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