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农行再出“信贷帮扶十条”助力企业减压纾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4:29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农行)再次出台十条信贷帮扶惠企措施,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1

(图为四川农行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办理信贷业务)

据“信贷帮扶十条”显示,四川农行摸底调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实行差异化风险管理,帮助企业进行风险防范与化解。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行业,施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放宽违约与不良认定,给予企业更多时间走出困境。同时,对各类涉及疫情防控的风险管理工作,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业务限时加速办理。

四川农行为企业配套多种金融纾困措施。提供包括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等方式,减缓企业当前还款压力,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对于小微企业,将通过展期、延期和续贷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存量贷款期限管理,助力其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为确保行业限额额度充足,四川农行对涉及行业信用限额管理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领域重点单位,进行统一调剂、足额保障。对其中制造、化工、纺织等行业,还将加大其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实行行业限额先放后批。

减轻疫情期间个人用户还款压力。从今年元旦起,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等,宽限个人贷款逾期情况,不计收罚息。对无法按时偿还的个人经营贷款,采取展期或续贷一年的方式解决,不抽贷断贷。

此外,四川农行还调整了一系列信贷政策。例如,下放和调整部分信贷风险管理权限进行,调整法人贷款分类管理要求,调整客户评级管理要求。为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措施减压纾困。

据悉,四川农行此前已出台“三个足额保障,四个优先审批”、“加强金融服务12条”等多项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单位贷款需求,给予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