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北京市分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首都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5:06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北京市大量离京人口回京隔离,准备上班,如何把这些人员管理好,服务好?社区街道负责人的眉头锁紧了,居委会大娘们的腿走肿了,出入小区的审查工作越来越仔细了。

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一个都不能出现错漏。可是仅仅依靠社区门禁纸质登记,发放准许外出证明等方式,一旦让个别人找到漏洞,后果不堪设想。

建行深入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民政部推动社区防控信息化建设的倡议,针对街道社区信息填报统计的难点,以金融科技赋能社会,第一时间推出“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首都社区、企业防疫工作。

一方面,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具有登录、填报简便的特点,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脑PC端登录指定网址中的任意一种方法,就可以方便快捷地登录到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不需要再进行注册等步骤,一键进入个人信息登记页面。数据填报页面一目了然,填报人只需要据实勾勾选选,不到1分钟就可以完成相关填报。

另一方面,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统计效率高,已报人员、未报人员,特情人员统计情况一目了然。只要简单几步,社区情况尽在掌握,人员管理井然有序,再也不怕有人浑水摸鱼。

系统推出仅48小时,建行北京市分行就协助49个社区、116个村镇、370个企事业单位,共计535家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

“你们这种金融科技产品,我们村能用得了吗?”在顺义区后俸伯村,村委书记听了建行客户经理的介绍十分心动,却还是有点担心。“您看,这个功能,可以导入村里所有的监测人员;这里,可以看到他们的所处位置;点击这个,生成这张图,您可以随时报给镇上汇总了!”客户经理一边操作,一边解释着使用方法。用过一天后,村委会反馈,“好用、及时、方便,节省下的时间,我们能做好多工作呢!”

在北京城区,越来越多的小区正使用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迎接返程的居民。在大兴、在通州、在怀柔、越来越多的乡村正使用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帮助行政村内的居民做好防疫。与此同时,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还开发了企业、学校等单位人员管理模块,填报个体可以在线填写复工申请,管理部门则可以实时查询成员类别和体温状况等,生成统计表格和疫情分析图,并对复工申请进行审核和复工人员管理。

下一步,建行北京市分行将充分发挥线下优势和渠道优势,借力机构客户资源及广泛的裕农通渠道,与政府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建行已梳理完成辖内全部450家网点及对应街道、社区、村镇信息;各二级分支行对接区、街道民政及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誓言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送到北京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座村庄……(田俊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