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盲目抽贷、不断贷”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9:0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2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不盲目抽贷、不断贷”的监管政策要求,成功为一家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暂经营困难而不能及时还款的企业展期半年,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

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了冲击,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面临了极大困难。渤海银行上海分行的一家企业客户同样面临了窘境,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其生产销售链条上的上下游企业均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使得这家企业资金出现紧张,导致其原本应于2月17日到期还款的4700万元贷款无法如约偿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渤海银行上海分行迅速行动,在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决定为该客户延长还款时间半年。

就在准备法律文本和相关合同材料时,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该企业抵押物在异地,原他项权证抵押日期即将到期,急需前往济南办理他项权证延期及签订展期协议手续,而如果此时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前往异地,则要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就地隔离14天,导致相关的工作无法完成。本着服务客户、控制风险同时又要满足疫情防控的需求,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向异地兄弟分行发出了业务求助,希望委托异地分行派员代办相关手续。异地分行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专员与上海分行对接,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办理相关手续,最终顺利完成了合同签署。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