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落地全国首单民企疫情防控证券化项目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24日19:33分类:中资银行

中信银行24日消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日前落地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ABN),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不超过2年,优先级01档票面利率3.10%,创下2017年以来ABN最低票面利率。

据介绍,本笔债券的发行同时创下全国市场两个“首单”与浙江省两个“首单”:市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证券化项目和首单网约车行业资产支持票据以及浙江省内首单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和首单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也是该行在浙江省内第二单疫情防控债。  本次防控债是为重点支持武汉、黄岗、温州、广州、深圳等已组建抗疫应急保障车队的20多个城市提供专项支持服务。优行科技是李书福旗下吉利科技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其打造的“曹操出行”品牌目前在全国有近5万辆专车,服务全国近3500万用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B2C网约车出行品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得知企业金融支持需求后,第一时间与优行科技对接,优化疫情专项债的服务方案。中信银行总行在特殊时期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绿色通道”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在总分支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高效联动下,于一周内取得交易商协会注册通知书并成功发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