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发放2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9:01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向广西区内公路建设、铁路运输、能源生产、农业种植等相关领域的7家企业发放20亿元专项优惠贷款,聚焦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些专项贷款的支持下,贺州至巴马高速、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等一批自治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稳步恢复了建设;广西果蔬和生产生活物资及时运输到全国各地和湖北疫区;春耕生产和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在充实的资金保障下有序推进。

从疫情防控应急贷款到转贷人行专项应急贷款,从小微企业转贷款再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流动资金贷款,开发银行已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和受困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和地方政府同意复工复产的相关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发银行给予了企业所需贷款准入要求、利率定价、担保措施等方面优惠的条件。同时,简化工作流程,加快审批进度。

截至2月19日,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累计完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流动资金贷款授信25.5亿元,首批发放20亿元;完成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授信15.3亿元。上述资金,均给予了贷款利率优惠,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广西农垦集团、交投集团等自治区级大型企业,玉林城投、崇左城投等各地市重点保障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工作提供了支持。(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