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三峡银行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并肩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0:11分类:地方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三峡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大力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针对生产防疫物资的中小企业,三峡银行还安排专人与企业逐户对接,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一户一策制定服务方案,确保高质量金融服务落实、落细、落地。

在您身边,三峡银行“一切为你着想”

“小王,你资料准备好了没?咱们早点出发,赶紧去华奥药业了解下企业有什么困难,看看我们能给客户提供些什么金融服务。”荣昌支行行长陈政对客户经理王卿焱说。

原来,三峡银行荣昌支行这段时间来一直主动对接区内防疫保供类企业和中小企业,了解客户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把信贷资金送上门,确保资金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支行业务团队不怕疫情困难,毫不退缩,冲锋在前,只为帮助抗疫企业早日生产出优质产品,为抗击疫情贡献三峡银行人的一份力量。

图片1

三峡银行荣昌支行服务重庆华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最近在加快中药饮片生产,但是还有一些资金缺口。”华奥药业相关负责人说。重庆华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普通中药饮片、直接口服中药饮片的生产经营。荣昌支行了解到该企业的资金缺口后,立即为客户定制了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快速收集相关资料,依靠总行开辟的绿色授信审批通道,很快授信100万元,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无独有偶,三峡银行两江支行在走访中迪医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是重庆市医疗诊断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商,生产的医用胶片和数字胶片是各地医院特别是疫情重灾区急需的防疫物资。疫情发生以来,中迪医疗积极保障各地特别是疫情重灾区医院所需胶片的供应和配送。“疫情来的太突然,生产量跟着一下增加了不少,资金上急需要补充。”中迪医疗相关负责人说。

考虑到客户是政府采购的供应商,两江支行给客户定制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政采通”,快速授信300万元,帮助企业扩大生产,保证了医院急需胶片的供应。

图片2

三峡银行两江支行服务中迪医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线上产品,中小企业足不出户的“金融活水”

“三峡银行‘房e贷’这个线上产品放款速度可真快,两三天贷款就下来了,太好了,我们赶紧去采购些防疫物资回来。”一家医疗设备经销商负责人说。

三峡银行黄杨路支行在梳理存量中小企业客户的资金需求时,了解到一家医疗设备经销商因需采购抗击疫情的防护服及其他医疗物质,导致流动资金出现了较大压力,急需资金支持。为此,黄杨路支行为客户推荐了线上产品“房e贷”,一天时间便完成了抵押物现场查勘、合同签订及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两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新增146万元贷款的放款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三峡银行充分发挥数字金融服务效能,依托手机银行、三峡付平台、微信等渠道方便客户通过网络办理业务,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积极推荐房e贷、采e贷、融e贷等线上产品,帮助客户通过线上渠道便捷办理业务。目前,线上产品“房 e 贷”累计已授信金额6300万元,放款金额超2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的经营发展。

银企携手,共抗疫情,服务中小企业,时刻在线。三峡银行表示,将始终坚守“中小企业银行”的初心使命,做好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依托线上线下多渠道的融资产品超市,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王彦波 郭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