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推出100条细化举措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5:39分类:地方银行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挥“人员优势、网点优势、服务优势和总部决策优势”,主动加强与医药产品制造、采购相关企业服务对接,采取足额信贷融资供给、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加大防疫物资供应,为抗疫一线提供充足“弹药”。

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藿香正气片、板蓝根颗粒、复方桔梗止咳片、感冒退热颗粒等医药产品,同时兼营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医用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采购、销售。近期,因扩大医药产品生产规模、紧急采购防疫物资,企业资金周转面临一定的困难。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重庆农商行开州支行立即向总行汇报,总行迅速反应、立即行动,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小组,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制定授信方案。经总、支行紧密联动、高效配合,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减少信贷审批环节,主动降低贷款执行利率,通过“小企业便捷贷”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贷款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紧缺难题。

“在企业经营的关键时期,重庆农商行快速响应,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贷款,企业日均产能将比往日翻一番,就能更好的保障市场供应。”天致药业总经理江宁发表示。

为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保障,重庆农商行深入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制定10项重点举措,如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给予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质的医药及流通企业紧急信贷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等。

此外,针对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该行还出台包括加强信贷供给、推行线上办贷、专设绿色通道、实行减费让利、主动纾困帮扶、减免房屋租金、强化内部激励7个方面、16个大项、100条支持企业防疫的细化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战“疫”情,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