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泉州农商银行“泉•家平安”系统:助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6:38分类:地方银行

为助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23日上午,泉州农商银行“泉·家平安”疫情管控系统在福建省永春县桂洋镇正式上线。该平台不仅实现疫情防控“即时化”、村居管理“智能化”,还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员招聘等服务,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IMG_20200225_105458

泉州农商银行与桂洋镇人民政府签订“泉·家平安”系统合作战略协议

“泉•家平安”疫情管控系统是泉州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腾讯海纳合作,针对目前疫情防控需要推出的满足社区、乡镇网格化管理要求的应用平台。该平台可以进行人员去向在线申报登记、每日体温在线登记、疫情举报及电子出入码设置等,实现疫情防控“即时化”,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数字化水平,减轻社区、乡镇工作强度。

该平台在桂洋镇成功上线,不仅为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还有效解决了当地企业的用工需求及部分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问题。

在桂洋镇桂田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榨油工人正操作榨油机开展工作,现场生产紧张有序,车间里弥漫着山茶油的香气。企业负责人林金田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前阶段企业面临招不到技术工人的困扰,好在桂洋镇政府和泉州农商银行推出‘泉·家平安’系统,顺利解决了用工难题。”

下阶段,泉州农商银行还将结合金融助理和金融知识下乡等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平台进行完善、推广,推动社区、乡镇智能化管理。(江宏伟 通讯员庄建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