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以信贷支持守护企业渡过抗疫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6:49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接力通宝”与“变更还款计划”的方式,为多个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提供4000余万元信贷资金。目前,信贷支持还在持续扩大,四川中行将为企业持续提供金融力量。

为抗疫重点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提供专项贷款,保障防疫物资及时生产投用。春节期间,四川中行工作人员弃假返岗,启动了今年全国第一笔假期投放贷款,向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和医用空气消毒设备企业,投放了400万元信用贷款资金。此外,还为某市政府采购提供了800万元流动资金放款,用于保障当地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据了解,该行已累计支持33户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贷款投放近2亿元,其中支持医疗行业防疫企业21户,累计金额近6000万元。

四川中行制定一系列针对性帮扶、化解方案,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例如,为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提供“接力通宝”等无还本续贷产品,同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延时复工并暂时延期还款的企业,提供贷款延期应急场景,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需上报征信异议处理的企业需求,简化流程,妥善受理。还对疫情防控领域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施优惠政策,针对全国重点防疫清单内单位,利率最低可至2.05%。

据悉,该行发布了“战疫宝”、“复工贷”专项金融产品,通过“银税互动”、“中银网融易”、“中银票E贴”等线上模式,及时精准对接企业资金缺口,落实中小企业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减费让利优惠政策。(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