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发行全国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CRMW-PPN 保障抗疫物资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7:50分类:中资银行

2月24日,由民生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创设机构的江苏康缘集团2.5亿元疫情防控CRMW-PPN,成功发行。本项目系国内首单疫情防控CRMW-PPN,在疫情防控信用债的基础上,由民生银行创设配套全额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助力疫情防控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保障企业抗疫物资生产。

2月1日,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出台30条措施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相关通知要求,发行全国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CRMW-PPN,助力企业抗疫复工。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积极推动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绿色通道的大力支持下,最大限度优化凭证的创设备案及发行流程,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CRMW创设到簿记发行的流程,确保项目顺利备案挂网。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主动对接服务,为抗击疫情相关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融资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复工,全力保障抗疫药品物资生产、供应,捐赠款项物资驰援武汉。该行南京地区管理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走访,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5亿元疫情防控债发行,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保障抗击疫情的流动资金。同时,为保证债券顺利发行,民生银行为本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创设配套了全额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确保资金成功募集到位。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秉承创新驱动,以投行手段及时响应支持抗击疫情,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