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疫情防控与转型发展两手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09:14分类:中资银行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与转型发展两手抓,持续巩固统筹抓防疫与促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全行暂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累计向2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2.31亿元,向受疫情影响而暂时经营困难的10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发放6476万元贷款,并给予286笔、合计金额2.56亿元的个人经营贷款宽限期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采取一系列务实管用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福建1月22日出现首个确诊病例的数小时内,第一时间研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建立信息收集和报告制度,及早启动突发事件预案,同时针对主要业务岗位部署建立AB角专项工作制度。

领导小组快速谋划,工作小组紧急行动,职能部门全力奋战,干部员工积极担当,先后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基层防疫指南、重点企业支持、公私客户纾困、产品服务调整、员工关心爱护、后勤保障支撑、运营应急预案、居家办公管理、纪检监督执纪等出台26项应对举措。

与此同时,围绕疫情防控这一核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先后派出3个检查小分队,督查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地和金融服务保障情况。自1月30日起,累计抽查35家(次)基层机构,发送检查情况通报6期,指出12个问题,提出15条改进建议,通报批评3起党员领导干部履职不力问题,提醒谈话1人次。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有序推进稳岗、援企、抓发展工作,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原则,高效化、便利化办理业务,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专项资金、专门优惠、专人对接、专属服务的“四专机制”定向支持。截至2月24日,已通过召开线上贷审会、电子式签批等方式,先后支持70余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全国性名单企业6家、金额合计7637.24万元,推动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在辖内福州、泉州、莆田、龙岩、宁德等地精准落地,率先在莆田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实现投放;支持区域性名单企业7家、金额合计9000万元,并主动给予44至120个基点不等的利率优惠幅度。

与此同时,针对抗击疫情或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小微企业,给予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各类灵活支持。(胡海明、征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