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普惠金融“及时雨”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助力小微共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4:46分类:中资银行

“金融为民,做实普惠”,疫情期间部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境,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机构和总行的工作要求,加大重点领域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主动帮扶、降费增效,全方位支持涉疫小微企业尤其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在抗疫中践行中信使命、贡献中信力量。

快速响应,全力支持复工转产

重庆龙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万州区转产抗疫物资的小微企业。为保障万州及周边区县医用口罩需求,龙翼生物及时响应政府号召,勇敢担当、火速转产,新购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计划于3月10日安装调试设备、迅速投产。复工转产在即,企业资金需求迫在眉睫。重庆分行迅速调整辖内万州支行办公状态,紧急调配员工成立专项小组,主动对接企业、收集授信材料、制定灵活的融资方案。与此同时,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及时上门核保、快速上报调查报告,3日内完成300万元信用贷款审批,保证龙翼生物复工转产资金及时到位。

绿色审批,全力保障跨境采购

意帕客(重庆)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从事国际贸易的外贸企业。疫情突发后,受委托从海外进口防疫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随着防疫物资需求的不断上升、订单增多,意帕客进口防疫物资资金出现短缺。基于前期购付汇的良好合作,重庆分行及时获悉意帕客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启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微信审查、线上审批等方式快速推进审批流程,迅速为其落地100万元信用贷款,保障防疫物资供给。

主动作为,全力帮扶医疗生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障医疗卫生、药品领域贷款投放,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太极集团药品包装箱的配套生产,急需原材料采购资金。重庆分行主动上门走访,通过分支联动配合,快速审批500万元流动资金担保贷款,为太极印务送上寒冬里的“温暖”,保障太极印务平稳生产和太极集团药品供给。(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