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5:17分类:地方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建行迅速行动,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支持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2月14日,该行已经累计为73户企业发放贷款8.64亿元,为57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贷款1235万元。

针对疫情防控行业客户内企业的信贷融资需求,宁夏建行快速响应,推出五项措施为相关客户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授信需求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执行合规审查“一次性作业”,采用会签和电话会议等审批方式,做到疫情防控授信需求随到随安排审批。同时,对涉及医疗等方面的小微企适当提高信贷额度或给予利率优惠,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确保一线战“疫”力量充足。消毒液生产企业金昱元化工集团获得宁夏建行提供的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买原材料用于生产,确保了防疫期间消毒液的生产和供应。

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重点行业企业,宁夏建行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减免逾期利息、再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为39户大中型客户进行延期,金额合计 1.15亿元。针对小微企业线下产品,贷款统一延长宽限期至28天;线上产品统一延长半年。

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宁夏建行还不断进行服务创新,推出了“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一键式在线经营管理服务,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针对医疗等新冠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户群创新推出“云义贷”专属产品,最高额度3000万元(信用贷款最高500万),利率最低至4.10%,期限最长3年(信用贷款1年)。自2月15日产品推出以来,已支持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小微企业33户,授信金额1600余万元,投放金额800余万元。

此外,宁夏建行还推出了线上外卖、支付、管理系统,支持小商户复产复工,帮助商户向线上经营渠道迁移,建设 “线上菜篮子”。截至20日已上线商户41户,待上线商户200余户,全力满足群众日常所需。(苏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