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21:3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杭州2月26日电(记者吕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银行推出多项金融服务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近期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行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推广“云采贷”“药商贷”等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忧虑,渡过疫情难关。

杭州银行市民中心支行客户经理日前在主动摸排企业资金需求过程中,获悉某公司急需一笔大额资金采购3.0T核磁共振成像仪,紧急供应台州市中心医院。由于该公司规模不大,法人又无法提供固定资产抵押,按照正常授信条件,较难获取银行信贷支持。

该行审核相关材料后发现客户符合“云采贷”产品申贷条件,基于政府采购类项目回款情况良好,无需企业提供担保、抵押,仅凭客户与医院签订的采购合同即可申请贷款。该行还推荐客户采用线上申请及线上签约方式,减少接触且确保业务处理时效,很快发放1008万元贷款资金,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另一家医用耗材销售企业,考虑到医院日常门诊稳定后手术量会有激增状况,像射频消融导管等耗材供应量需比平时至少多备1个月的库存量,以保障医院有效供给。然而一边是急需补充资金批量采购,一边又是大量未结清的货款,企业遂向杭州银行提出“药商贷”融资申请。该行收集相关业务资料后,立即启动业务审批流程,一天内便完成客户200万元的增贷批复,并通过就近营业网点面签完成担保合同签署,保证贷款资金及时发放。

据介绍,抗“疫”期间,杭州银行对于承接政府相关部门物资、工程或服务采购的供应商,以及为医疗机构提供药品、耗材或器械设备配送服务的生产企业或流通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配套“云采贷”“药商贷”等特色供应链融资产品支持,开辟绿色准入和审批通道,并安排专项贷款规模,给予贷款优惠利率,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经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