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共同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09:43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行上海市分行一批员工自告奋勇,协助社区居委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统计、排查、服务等工作。

“您好,我是志愿者小郭,给您来送口罩购买凭证。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平安安!”早上九点多,郭益男开启了一天的服务工作,将口罩购买凭证上门交到社区居民手中。

志愿者正在社区服务

志愿者正在社区服务

 

小郭的身份有些特殊。他是中行上海市分行自贸区新片区分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借调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从事金融服务工作。面对疫情,身为党员的他主动请缨,成为新片区管委会机关第一批12名支援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宜浩佳园二居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宜浩佳园北区共3000余户居民,外来人员多,防控压力较大。进入社区后,小郭首先参与到时效性要求最高的口罩购买凭证登记和发放工作中。每天9点前,根据当日口罩到货数量及居民预约先后顺序制作购买凭证,一上午要上门发放几十份购买凭证。由于小区面积较大,楼宇多,两三个小时跑下来,往往已经汗流浃背。对于无人在家的居民,回到办公室后,小郭还要再进行电话逐一沟通,确保无一遗漏。

在临港家园居委,来自中行上海市分行交易银行部的李超也是一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他与居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排查、统计和服务社区居民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为一线工作献计献策,并积极帮助社区制作凭证。当听到有的居民因年迈腿脚不便无法外出购买口罩时,他积极与社区沟通,协调社区志愿者共同送货上门,为居民排忧解难。

在宝山区,了解到宝钢二村社区防疫工作中存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中行上海宝山支行员工鲍嘉一即刻前往社区,协助开展核对证件、预约登记、秩序维持、分流疏导、解释说明等工作,一天累计协助预约登记80余人,助力提高社区居民口罩预约效率。

在青浦区,获知华新居委会急需增援志愿者消息后,中行上海市华新支行行长胡玲玲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出入居民更换最新出入证、测量体温,积极劝退即将满隔离期人员的外出活动,严格辨识外来人员,做好现场把控与登记工作,她以实际行动践行“联防联控”责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来到社区才了解居委工作的繁杂和不易,也了解到了上海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程度之高,每个居民幸福健康生活的背后是无数社区工作者的负重前行。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志愿者小郭说。(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