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发行东北地区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11:1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2月27日电(记者王晓林)26日,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指导下,吉林银行发行第一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金额1亿元,期限半年,利率2.95%,较该行同期限同业存单低15个基点,投资机构包括城商行、农商行、保险机构等。这是东北地区金融机构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同业存单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定期存款凭证,是商业银行重要的市场化负债来源之一。本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募集资金专款专用,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有关单位和企业的贷款投放和流动性资金需求。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银行已向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吉林省医药药材站有限公司、通化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疫情防控企业和单位投放贷款1.87亿元,用于支持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同时,吉林银行向有关院校、科研单位、医院、抗疫一线部门累计捐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