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抗疫不误春耕 建行打造农民“新农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5:11分类:中资银行

粮为民之本,农时不等人。为相关企业和广大农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春耕金融服务,中国建设银行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如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创新推出“非接触式、不见面贷款”的信贷产品,加大涉农信贷资金投放,优化贷款办理流程,实行优惠利率政策,及时、快速地把春耕信贷资金送达农户手里,有效保障了农户春耕复产的顺利进行。

眼下正是“祖国大粮仓”东北地区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木兰县的刘海涛经营着家庭农场,今年他准备种地2200亩,主要是水稻、玉米和经济作物,可是算了一下手里的积蓄,购买农资还差几十万,但特殊时期又不方便去银行办贷款。这时,他想起了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木兰支行,在黑龙江木兰支行的电话指导下,刘海涛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惠懂你”APP软件操作,仅用了1分钟就成功办理了58万元的“地押云贷”业务,而且利率还下调了0.5个百分点,这让急于备耕的刘海涛心里更有底了。

据了解,建设银行以“非接触式、不见面贷款”的优势特点,在疫情期间为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24小时全天候贷款支持,“农户抵押快贷”“农户信用快贷”“垦区快贷”“地押云贷”“农信云贷”等明星产品有效避免了农户聚集、集中办理贷款的困扰。

刘海涛办理的这款“地押云贷”产品,就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专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设计的农贷产品,产品推出以来深受广大农民的喜爱,广大农民朋友把融资体验形象地总结为四省一有:省钱、省时、省事、省心、有尊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省所有市县、乡镇、村屯全面严管情况下,服务三农步伐不停,想方设法为企业和农户春耕复产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省4.7万农户和115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55亿元线上贷款支持春耕生产。

五款全流程线上支农惠农产品已成为龙江农民手中的“新农具”

五款全流程线上支农惠农产品已成为龙江农民手中的“新农具”

近年来,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以服务“三农”为着力点,为破解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难点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在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和北大荒农垦集团的支持下,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开发了“智慧乡村”农村金融服务平台,赶在2019年全省农业备耕生产前成功上线运行。从2019年1月起到2020年1月末,“智慧乡村”平台线上产品累计投放贷款103.9亿元,惠及全省247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9.89万户农户,累计为农民增收减负约4亿元,大幅降低了农村融资成本,有效减轻了农民负担,真正把手机打造成农民的“新农具”,为龙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强省建设提供了“建行方案”。(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