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两提、一降、一保”稳定“菜篮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5:11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期间银行业如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农业企业稳产保供?从26日召开的第二十三场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于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联合部署的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分行党委研究提出“两提、一降、一保”的工作措施,将安排不低于10亿元融资规模,专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蔬菜、肉蛋奶保供。

“两提”

据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张立波介绍,“两提”即“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大行的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开启绿色通道。”这次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出台疫情期间支持农业企业稳产保供的细则,该行积极响应,全力支持名单内企业,对于符合信贷合规审查底线标准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从提交审批、到放款时限原则上不超过3天。

“一降”

就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贷款负担。该行承诺贷款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档次贷款利率,其中对符合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按不超过3.05%的优惠利率执行。

“一保”

就是保证贷款专项规模,满足用贷需求。经研究决定,该行将安排不低于10亿元融资规模,专项支持促进蔬菜、肉蛋奶保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满足未来3个月的稳产保供的用款需求。

张立波在回答提问时说,从银行角度看,关于对申请贷款企业的要求,重点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诚信是基础,二是真实是前提,三是合规是底线。也就是说,申请贷款企业提供的情况要尽可能完整真实可靠、决不能弄虚作假。企业经营生产必须正常、真实,贷款用途必须真实、决不能挪作他用。 (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