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借跨境渠道优势确保防疫物资顺利采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7:1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2月27日电(记者王淑娟)近日,工行一企业客户通过其自有渠道平台协助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其他机构对境外疫情防控物资进行采购安排,计划从肯尼亚采购多批口罩等防疫物资。工行上海分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对接,全力做好配套金融服务。

据工行介绍,根据客户离岸交割的清算要求,工行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最佳直通清算路径,同时通过工行在非洲的代表处和合作机构同步了解当地物流情况。银企双方克服了非洲当地收款机构信息传递困难、疫情影响带来的人员联络困难、境外物流安排困难等诸多难题,紧急完成了相关的业务信息对接和确认,并以最快速度完成了首批60000余只口罩的采购付款,确保了防疫物资采购的顺利开展。在此过程中,工行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在全球的网络渠道优势,银企之间高效配合,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资金安排和物流采购,全力以赴确保防疫物资采购,持续以跨境金融和全球资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上海分行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重要任务主动作为、全力投入。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广泛的海外布局和从事跨境业务积累的全球渠道优势,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承担经上海入境的海外援助防疫物资的对接工作,助力抗击疫情;另一方面,根据最新的跨境金融政策,开辟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确保各项跨境金融服务畅通,协助上海相关的企业和机构客户的疫情防控业务办理。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