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爱心驰援助力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6:52分类:中资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在坚守自身防疫与金融服务“两个战场”的同时,积极奉献爱心、全力救助帮扶,用点滴汇聚成爱心长河,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尽心尽力。截止2月18日,该行员工参加公益捐款活动2045人次,累计捐款50.29万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该行积极响应总行工会工委号召,迅速发起“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家国情怀,把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市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奉献,各分支机构、各处室踊跃参与,员工们纷纷慷慨解囊,通过传递爱心,凝聚起共克时艰、合力战“疫”的强大正能量。至2月15日,共筹集到包括退休职工在内的1106名员工捐款28.84万元,其中,市分行机关30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初心不改,退休不褪色,第一时间送来公益捐款0.98万元。重庆农发行人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阻击战,用爱心汇聚成救助帮扶的汪洋大海。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此前,该行还第一时间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和总行团委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面向全辖各级行迅速发起“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在全市分行迅速掀起一场发起于青年、覆盖全员的公益捐赠活动热潮。仅1月31日活动启动当日,即募得839名员工捐赠资金19.09万元,其中:555名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捐款11万元,284名非青年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自发捐款8.09万元。

扶贫防疫共抓,脱贫不脱帮扶。该行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时期对口帮扶的责任和使命,彭水、秀山、忠县等支行多渠道筹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主动支援战“疫”前线人员,为对口帮扶贫困村送去了关心与爱心。武隆、开州等支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人行号召,辖内广大员工多渠道自发奉献爱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红十字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款,共筹集100人次2.36万元,为抗击疫情不断助力驰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自始至终把新时代农发行人的初心与使命融入战“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谱写爱家爱国、同舟共济的时代赞歌,彰显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深情。(彭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