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战疫情 保生产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6:51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生产一线也是战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快速响应、夯实管理 实现金融服务不断档

春节期间,重庆分行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统筹协调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为重要目标,紧急采购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及时发放到各营业网点。

要求所有对外营业网点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每天定时对柜台、自助设备、服务机具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做好疫情防控提示,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以及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管理。在全行实行弹性工作制,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充分运用数字化工作平台,持续做好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防疫期间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保障防疫企业稳生产

某印务公司承担着为重点防疫医药企业提供药品外包装、说明书等配套物资生产的任务。为保障抗疫医药生产链,疫情期间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但由于产能急剧扩大,资金面临一定短缺。在排摸走访中,重庆分行掌握到企业实际情况和资金需求后,立即行动、加班加点、全速审批,两天内就为企业授信开立19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资金的快速到位,极大缓解了短期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企业加大马力生产提供了十足信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加大生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某药业公司是一家以抗感染类、大输液类医药生产、研发及销售为主的上市公司,也是是重庆首批市级重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疫情期间,企业紧急复工生产抗疫类药品,但由于原材料库存不足,同时因产能增加导致短期经营资金存在缺口,紧急向重庆分行申请融资支持。接到企业需求后,重庆分行迅速对企业生产线开展实地尽职调查,快速完成授信审批,并在24小时内落实担保手续、合同签订等工作,为企业顺利发放5000万元抗击疫情支持贷款,解决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

专业高效 多措并举 支持困难企业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某汽车经销商因无法正常营业,导致现金流紧张,如不能得到融资支持,后期可能存在难以复工经营的困难。为支持困难企业共渡难关,重庆分行坚持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原则,通过延长贷款期限,变更贷款品种,优惠贷款利率,开通绿色通道提升贷款效率等积极措施,为经销商尽快复工经营的资金流转需求提供支持。

因资金被疫情物资采购占用,某生物制药企业按期履行前期进口采购合同面临困难。掌握到情况后,重庆分行主动联系客户,根据企业的具体困难和需求,针对性的提供金融解决方案,采取线上预审方式,全免保证金,为客户开立跨境人民币信用证2200万元,支持客户正常生产经营。据了解,自1月29日起,重庆分行对外金融结算实现“7*24”小时在线支持,截至2月中旬,已办理境外采购防控疫情物资汇出汇款56笔,汇款金额1900万美元

“维护资金链、维护产业链,就是维护企业的信心。”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机构号召,落实好支持企业抗疫“十大金融措施”,聚焦企业实际困难,用实招、出硬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