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6:52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在27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行业、各企业情况千差万别,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如何判断企业出现经营困难,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机构在总的原则和标准之外,一定要和企业做好对接,根据每家企业不同的情况做好更加精准和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肖远企指出,判断企业出现经营困难有三方面标准:

一是从行业来讲,这次受疫情影响比较重的行业主要还是批发零售、餐饮旅游、文化娱乐、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很明显、很直观的就是这些行业受影响最大,也是银行保险机构要重点支持的对象。

二是从地区来讲,虽然湖北地区是最主要的,但湖北周边受疫情影响的省份、地区也是我们支持的重点。

三是从企业上下游来讲,如果上下游企业都属于这样的行业或地区,那么企业本身受影响也会比较大。所以,可以从行业、地区和上下游等几个维度来判断。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