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湖南省商务厅、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推出“防疫情、促开放-中银速贷”专项融资服务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19:50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出台《湖南省商务厅、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关于开展“防疫情、促开放--中银速贷”专项融资服务的通知》(湘商贸﹝2020﹞6号)(以下简称《通知》),全力满足全省外贸企业、外资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力。

《通知》明确了五类支持对象,即为应对疫情积极开展境内外防疫物资采购的外贸企业;为应对疫情提供重要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保障供应的商贸流通企业、物流仓储服务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重点外贸和外资企业;列入《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办法》政策项下“白名单”的中小外贸企业;重点外贸供应链平台企业。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为上述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渠道,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票据贴现、贸易融资、跨境融资、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三单”融资)、保险理赔等多项业务品种。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将按照内部风险审批流程和市场化原则,自主决策、自担风险,依法合规对提供项目开展审贷。

根据《通知》,湖南省商务厅各相关工作组将企业名单提供给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并通知企业积极与辖区内中行机构联系对接,中行辖内机构优先对名单中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对符合国家政策和信贷基本条件的企业实际资金需求,实施三个即时(“即时上报、即时审查、即时放款”),对融资需求企业24小时内完成应急响应,对于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48小时完成审批流程。

为切实降低疫情期间融资成本,贷款企业符合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通知》(财金﹝2020﹞5号)的,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同时,根据中国银行总行安排,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按照最优惠利率执行,企业无需承担任何手续费。(栾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