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设30亿元额度支持创业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27日21:01分类:地方银行

记者今日从上海农商银行了解到,该行于近日联合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建立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恢复生产联动工作机制,设立30亿元优惠利率融资额度、开辟线上申报绿色通道,为创业企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对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的信贷支持,将重点聚焦疫情防控期间重要防疫物资和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上海农商银行将对相关企业合格贷款给予最近一期LPR减25个基点的优惠贷款利率。

上海农商银行介绍,2月24日,团市委“青春上海”“上海青联”微信平台开通申报渠道,当天就收到了400多家企业在线填报的融资申请表。该行按照“当天申报、当天响应”的原则全面对接、逐一联系。截至2月25日,该行累计收到有效企业申请570多户,其中申请融资金额1000万(含)以下的小微企业350多户,意向融资金额13亿元左右。

例如,上海涛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病毒取样管、核酸提取仪设备、核酸提取试剂盒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为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能及时足量供应至抗疫一线,公司近期持续处于加雇人手、增加原料采购、扩大产能的状态,急需流动资金周转。上海农商银行获悉该公司申请此项贷款后,当天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上门了解需求,第二天就完成了350万元贷款的审批。

截至2月24日,该行已对央行专项再贷款重点保障防疫企业发放贷款32户,占上海地区央行专项再贷款放款企业数的近一半,涉及金额2.47亿元;累计向上海市140多家农副产品供应企业提供授信约11亿元;为近80户小微企业7.5亿元贷款实施了还款宽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