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落实专用额度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首批普惠小微贷款发放

中证网2020年02月27日21:09分类:地方银行

2月26日,人民银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西安银行迅速行动,建立业务直通车,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将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快速精准落实到位。27日上午发放首批4户共计1234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均不超过2月份一年期LPR报价加50个基点,将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及利率引导第一时间传导至实体经济,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金融支持。

为对接好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助力提高货币政策工具传导效率和效应,在人民银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当日,西安银行立即启动内部机制及流程,将央行金融调控和支持政策同内部小微企业纾困机制有机结合,迅速转换为商业行动方案,精准滴灌,使得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并快速形成市场传导效应。

西安银行主动、快速、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满足小微企业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金融需求。

据悉,西安市某粮油贸易企业是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民生保供企业,负责为西安城区及辖属区县主要大型超市和1500多家中小型粮油经销部供应粮油物资,为保障市场供应急需一笔资金进行采购;汉中某医药企业原为中药材生产企业,为了支持抗击疫情将原有生产线快速改制成消毒液生产线,急需资金开展后续生产工作。西安银行得知这些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快速完成2笔共1200万元的授信调查、审批与投放工作,并主动给予利率优惠,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西安银行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多项金融服务举措,全力以赴助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受灾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积极运用人民银行各类货币政策工具,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线上业务申报、线上审查审批、线上放款审核等措施,提高复工复产企业信贷需求审批效率;持续推进产品与业务创新,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全方位、多渠道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西安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大局,把落实央行金融政策及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发放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调动资源,主动对接企业,不断快速扩大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和惠及面,切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