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外汇业务跑出战“疫”加速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09:11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与时间赛跑,积极响应监管机构部署要求,持续开启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充分运用电子单证、自助结汇、避险平台等线上化产品,争分夺秒全力战“疫”,保障疫情期间跨境业务有效运行。

线上结算 汇款服务全流程

2月19日,重庆某进出口公司代理的一笔进出口业务,急需支付预付货款857万人民币至香港,用于采购72000套防护服。因货源紧张,卖方要求当天必须将款项汇出。重庆分行产品经理快速响应,通过国际业务线上化解决方案,全流程为客户提供网上电子单证的签约、填写和申请等指导,并协助客户向卖方落实备货信息,确保货源有效供应。同时,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免除后补资料等手续以及全部汇款手续费及通讯费。在接到需求的当日,成功将该笔采购款项顺利汇出。

贴心服务 疫情期间不打烊

近日,江津支行零售客户经理接到某客户的电话需求。原来,该客户的公司正准备复工复产,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计划采购一定数量的防疫用品放发给员工使用。考虑到国内防疫物资紧张,客户从印度一家医药公司采购防疫用品,现急需将货款汇出。江津支行快速响应,立即安排员工到岗,帮助客户迅速办理汇出汇款手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思君所思 通关进口一站式

重庆某国际物流集团受委托从印度进口医用口罩400个,需要紧急向出口方报关行支付通关费3笔,合计7300美元。因情况紧急,对方仅出具了其中一笔2500美元的通关费收费通知,且货物进口签约单位为物流集团实控人旗下某物流公司,与汇款人不一致。得知该情况后,重庆分行立即向外汇局汇报,迅速厘清业务脉络,把握业务风险,为客户梳理出最优方案,在客户网银汇款申请发出后一个小时内顺利将该笔通关费汇出。(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