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助力四川深度贫困区脱贫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09:2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成都2月28日电 (白丽) 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近日召开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获悉,该行去年发放扶贫贷款266亿元,占总发放贷款的40%,超总行任务62%,助力四川深度贫困区脱贫。

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45个深度贫困县集中在藏区彝区,致贫原因复杂,与自然条件、社会治理等因素密切相关。

农发行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向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围绕国家脱贫攻坚任务,农发行四川分行去年发放扶贫贷款266亿元,占各项贷款累放额40%,超总行任务62%,扶贫条线贷款余额和专项扶贫贷款余额列全系统第一,全行扶贫贷款投放额及增量列四川银行业前茅,突显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该行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推出管理力量、办贷流程、差异化支持政策“三下沉”工作法,去年投放贷款42亿元,扶贫贷款余额50亿元,净增20亿元,增速是全行扶贫贷款增速的5倍左右、全系统扶贫贷款增速的6倍、净增额的7.31%。辖属凉山州分行获总行年度脱贫攻坚贡献先进集体奖。

该行立足服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去年累收累放粮油类贷款220亿元,同比增加86亿元,重要农产品购销量占四川省粮油市场份额72%。在服务乡村振兴、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方面,累放贷款132亿元。2019年审批人居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贷款项目481.88亿元。该行还与四川省农担推动“政银担”分险合作模式,减费让利,去年发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6亿元。

农发行四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说,将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力争在年底投放扶贫贷款180亿元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