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站在客户角度做服务 确保防疫金融有温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1:04分类:地方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积极响应重庆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结合自身普惠金融定位的实际,主动调整相关信贷政策,帮助困难企业和群众共渡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川某机械厂在永川北银申请授信360万元,因抵押人的配偶是“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无法前往现场办理公证,也无法打印个人征信。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永川北银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采取抵押人相关资料后补的方式为客户解决资金难题,高效审批贷款。

重庆某医药公司是永川北银的续授信客户,贷款即将到期。防疫期间,该公司为渝西地区医院配送药品,因相关药品需求量急剧增大,现有流动资金不能满足药品采购需求。永川北银根据客户情况,在担保方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100万元贷款额度,并主动降低贷款利率100BP,同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新增个人经营性贷款120万元,支持客户药品及时采购。

某实业公司原本计划在贷款到期时,使用应急转贷资金归还永川北银贷款。受疫情影响,相关部门延迟上班,应急转贷无法正常办理,永川北银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主动上门收集资料,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成功办理应急转贷,避免客户因疫情出现逾期情况。(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