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行重庆市分行全力落实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1:08分类:中资银行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全力落实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指定外汇政策应急联系人,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外汇资金捐赠、进口付汇等业务开通绿色通道。

防疫期间,重庆市慈善总会主要承担来自社会各界及海外组织的慈善捐款以及为疫区划转捐款的工作任务。为确保慈善资金早日到达,交行重庆市分行在重庆市外汇管理部的支持下,开通外汇绿色通道,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及时协助解决境外捐款入账的各类问题。2月5日,重庆慈善总会收到德国某公司的一笔5000欧元捐款,市分行服务小组第一时间联系客户确认细节、简化手续,直接结汇进入重庆市慈善总会的人民币账户,免去了先入专用账户再结汇的步骤,提高境外汇款的到账效率,为慈善捐款早日划转疫区节约宝贵时间。

为保障医疗机构及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用电畅通,重庆某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加快实施电网改造工程,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分行国际部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与两路口支行迅速对接,组织调集人员,为客户制定了国内证额度生效、开立及福费廷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2月21日,在分支两级行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企业融资5000万元,整个流程不到24小时,高效、精准、迅速的服务水准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

特殊时期,重庆交行人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涉及疫情业务快速办理,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客户排忧解难,不仅展示了交行速度,更彰显了大行担当。(秦灵 李俊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