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多举措进行金融“抗疫”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10:1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沈阳2月28日电(记者李宇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盛京银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最快速度出台并实施一系列便捷高效、务实给力的金融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国多地出现药品、防疫物资骤然紧缺的局面。盛京银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授信小组,各地分行主动逐一对接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对涉疫企业融资需求迅速响应,多措并举满足企业在采购设备、扩大生产、供应物资以及运输销售过程中的融资需求,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累计向涉疫企业授信50亿元。

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应急款项早一分钟拨付到位,防控安全网就能早一分钟树立起来。盛京银行及时开辟专项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安排对公柜面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理疫情防控部门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需求,全力提高金融服务应急响应速度。

春节期间,盛京银行沈阳分行接到财政部门紧急拨付应急资金支持防疫工作的通知,立即调派分支机构专业人员上岗,积极协调,全力配合,高效完成了节日期间的紧急资金拨付任务。沈阳分行已累计配合各级财政、医疗机构、公共事业单位拨付资金达21.01亿元,支取现金432.7万元,有效保证救急资金第一时间全部到位。

受疫情影响,部分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企业面临资金短缺、流动性困难等问题,为全力保障实体经济平稳运行,盛京银行积极主动做好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不随意抽贷、断贷和压贷,通过延期还款政策、灵活调整信贷还款等多种措施,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针对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实施精准帮扶策略,通过“一户一策”制定应对方案,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针对近期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盛京银行逐户进行摸底,开展电话、微信回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复工时间,对因暂时性困难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年审制贷款”业务,提高审批效率,执行优惠利率,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此外,为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运行,盛京银行结合各分行当地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对防控期间的营业网点进行调整,采取错期营业的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各分行网点营业数量、营业时间。同时,盛京银行加大线上服务响应速度,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广泛发布各类服务渠道使用方法,倡导“足不出户享受线上服务”,切实保障客户利益和身体健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