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内蒙古分行1小时发放300万 化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3:47分类:中资银行

“按照往年,我的粮食库存这个时候就变成资金了,和农户收粮时我的手里还有余钱的,但现在粮食卖不出去,农户的粮收不上来,多耽搁一秒,农户家的粮食就有可能变质,他们的设备不适合粮食保质啊。”赤峰市朝震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着急地说,语速较平常快好多。

原来,张先生经营的是一家粮食购销企业,因疫情防控影响,粮食外运受阻,企业库存不能及时出售,导致企业收购资金不足。而在农户家里,因为没有长期储存粮食的设施,农户们都担心粮食久存变质、粮价波动,也急需出售粮食。为此,张先生心中焦急不安,四处筹资。

农行内蒙古分行小微“战疫”融资服务团队,在梳理客户名单,主动对接客户经营情况时,获悉张先生的紧急融资需求,结合企业实际,马上制定了300万元“抵押e贷”的线上融资方案,同时,协调相关各部门平行作业,通过微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视频指导,从开通企业网银到贷款发放仅用不到一个小时,便成功将300万元资金发放至客户手中,以农行内蒙古分行速度化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在自治区内,这样的融资需求不止出现在张先生身上,小微企业的资金链条单一,受疫情影响,小微脆弱性凸显,没有资金供给,小微企业“回血”乏力。

为了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农行内蒙古分行研究出台了“普惠十条”,提出了全面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信贷审批权限、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加强与担保公司合作、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强化贷后管理做好贷款资金监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报道等十条措施,全力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快速落实,抓实抓细,为小微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金融支持,共克时艰。

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表示,“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力军和创新者,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持续发力,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银行正以战时速度及时转换小微金融服务策略、方式和形式,与小微业主共度难关。”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农行内蒙古分行主动对接,快速响应,以“小微e贷”为抓手,突出线上优势,开展一对一在线指导,为小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足额保障卫生防疫、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生产流通等相关产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对接了1856家医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及流通企业,其中83户有融资需求,金额近9300万元。截至目前,农行内蒙古分行已对医疗卫生和生活物资供应行业14户小微企业投放6678.1万元,为企业增添活力,攻克难关。(鲁娜 郭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