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广西桂平市农村信用社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3:48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广西桂平市农村信用社各营业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群众和员工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在疫情防控上,桂平市农信社通过联社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专栏、客户金融服务微信群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各营业网点配置酒精喷雾剂、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护设备,每天按规定对营业场所、柜台、自助设备、现金等进行清洁消毒,并要求所有营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对进出营业网点人员实行测量体温、扫码或登记、消毒制度,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

在金融服务方面,做好客户业务咨询等服务的同时,全面加强线上服务,提示、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在营业网点人员聚集的频率;畅通电子支付清算渠道,保障自助设备现钞足量供应,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群众需求。

此外,桂平市农村信用社还开辟了疫情防控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畅通国库支付绿色通道。大年初二就为桂平市财政局紧急预拨200万元,划至桂平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指定账户,保障该医院战“疫”资金。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医疗机构及配套行业等企业和个人,加大授信工作力度,简化贷款手续,实施优惠利率政策,优先安排信贷资金。同时不断强化银医、银警等合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何卓颖 阮正才 卢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