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推广“惠农e贷”助力春耕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7:18分类:中资银行

“感谢农行在关键时刻的大力支持!”看到手机上9万元贷款到帐,重庆荣昌做园艺鲜花栽培的老刘非常高兴,他生产资金缺口有着落了。

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拓宽线上融资渠道,推进农户信息建档,通过线上“惠农e贷”为农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支持,支持农户春耕备耕和发展农业生产经营。

农行重庆分行针对农村信息不对称,农户普遍缺少有效抵押物,农户发展生产融资难的瓶颈,在当地全面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开展线上综合授信用贷服务。该行上线了农户信息档案系统,通过整村推进的方式,批量采集农户信息建立系统档案,把分散经营的农户集中纳入服务视野;通过大数据,把差异大的个性化农户数据,转化为可授信贷款的标准化信息,录入生成农户信息档案系统,批量生成贷款白名单,农户不需抵押就可以贷款。

农时不等人,农行重庆荣昌支行专题研究农户信息建档相关工作,组建突击队伍,梳理业务流程,明确营销春耕备耕目标客户。从盘龙镇长林村农户档案的建立,信息录入、白名单的生成,建档320户,这些农户可以直接在线上申请“惠农e贷”,不用抵押,利率优惠,还可随借随还,非常方便。

农行重庆云阳支行在面业经济集中的江口镇、沙市镇的两个行政村,召开大型政策宣讲会,收集农户建档信息,进行白名单入库,目前已为3个农户投放惠农e贷金额合计65.5万元。

农行重庆分行在做好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投放的同时,加强农村地区线上金融服务,打造“惠农e贷+”,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该行着力做大“惠农e贷+存款”服务,通过进村入户以农户信息建档为契机,积极宣传推介农行惠农卡、掌上银行、理财产品等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农户线上办理业务。

该行着力做优“惠农e贷+客户”,围绕农村生产经营场景,积极为农业龙头企业、农资经销商、产品收购商等“惠农e贷”上下游客户进行账户开立,并为其提供结算、资金管理等服务。

该行着力做多“惠农e贷+账户”,以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为纽带,积极配合乡镇村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助力推进涉农企业项目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农行重庆分行农户信息档案系统上线半个月时间,就通过这一渠道建档1000余户,为农户预授信2亿多元,已对有需求的农户发放“惠农e贷”金额1400万元。(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