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金融科技助力“渝快办”上线“疫情排查”信息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7:49分类:中资银行

“基层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个网格里常常有上千户居民,在前两轮排查中,通过入户排查的方式,靠纸笔进行记录,回办公室再录入电脑,工作量很大,现在有了‘疫情排查’信息系统,真的太方便了!”

“现在各类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排查量很大,‘渝快办’上的这个‘疫情排查’信息系统真是好用,一部手机、一个APP,让我们的复工复产排查工作效率倍增啊!”

说起“渝快办”上的“疫情排查”信息系统,几位正在抗疫一线开展排查工作的网格员都竖起了大拇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我们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又要一手抓复工复产促发展。如何为战“疫”赋能,为复工护航?建行重庆市分行作为“渝快办”总集成,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力量,特殊时期快速反应,配合重庆市政法委迅速在“渝快办”APP上线“疫情排查”信息系统。自2月13日正式上线以来,该系统正在帮助重庆全市11.8万余名网格员提升一线防疫排查的工作效率。

“入户走访排查”,为“战疫”赋能。社区居民信息排查、快速摸清健康情况和流动情况,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非常重要的一环。“入户走访排查”功能可自动定位网格员所在位置,网格员只需要手动输入排查人员的个人信息等即可,简单方便。通过录入的排查数据,后台可以自动进行数据汇总、统计、上报,并对全部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测、研判、预警,使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效率更高,更科学。

“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为复工护航。随着现阶段企业复工复产排查工作的逐步加速,“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功能正在发挥重要作用。该功能全面支持市内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排查工作,排查人员只需要在系统中填写企业的基本信息及复工情况,点击提交后即可实时上传复工信息,免除了繁琐的纸质填报,为一线网格员复产复工排查工作减负增效。

建行金融科技助力“渝快办”上线“疫情排查”信息系统

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发挥金融科技力量,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建行重庆市分行一直在行动。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仍将持续发挥“渝快办”政务服务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能效,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