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行12亿元防疫专项同业存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8:0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吴丛司) 记者28日获悉,兴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12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本期同业存单发行期限3个月,利率2.20%,比同期限市场平均利率水平低15BP,投资机构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农商行等。

本期同业存单所募集的资金将专项用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的贷款投放与资金支持。借助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疫情防控企业开通的“绿色通道”,兴业银行26日发行市场首只公募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募资资金10亿元,发行利率创陕西省同期限疫情防控债最低,支持陕西建工集团参与陕西省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据悉,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已先后主承销国内首批航空运输业疫情防控债,市场首单疫情防控ABN、中期票据等疫情防控债超过60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出200亿专项信贷规模、给予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延长还款期限、加大续贷支持、强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把疫情对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影响降至最低。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为支持抗击疫情投放的信贷金额超过200亿元,其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信贷金额达116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