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星展银行重庆分行全力支持防疫企业金融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1:07分类:外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星展银行重庆分行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切实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为多家防疫企业给予信贷“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企业金融需求。

某医用口罩无纺布生产企业是星展银行重庆分行的客户,疫情发生后,对木浆和特种浆的采购需求暴增。获悉客户有迫切的资金需求用于境外采购,星展银行重庆分行企业及机构银行部、环球交易服务部和科技及营运部通力合作,在客户现有的信贷额度下免去每一笔审核的繁琐流程,仅用2天时间开出了3000万人民币的银行承兑汇票,用于特种浆生产;同时,发挥星展银行跨境业务优势,帮助客户通过其香港公司的NRA账户开出总共973万美金的信用证,用于原料木浆的采购。

重庆某大型医药公司主要从事药品及医疗器械批发和零售,与星展银行重庆分行保持良好的合作。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作为重庆市卫健委指定的防疫药品分包配送企业,全力而紧张地投入到防控工作,其湖北事业部及其下属13家企业位于疫情中心,快速响应,积极储备药品物资,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全力保障当地医疗机构应急供应。

为全力支持该医药客户防控工作,星展银行重庆分行在该公司及其湖北子公司原有授信的基础上,通过“绿色通道”,仅用两天紧急完成了人民币5000万元的短期流动资金授信,较普通贷款审批缩短80%的时间,并对资金成本给予最大程度的优惠。同时,在保证合规前提下,尽可能地将用款条件便利化,以切实措施支持企业紧急融资需求。

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星展中国管理委员会积极讨论,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施策,主动与客户协商具体的还款方式和还款期限,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同时,充分运用无还本续贷、年审制等方式,做到应续尽续,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维护金融稳定,确保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星展银行重庆分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接下来还将继续积极发挥外资银行的服务优势,通过境内外联动,满足包括防疫物资供给企业、防护用品原材料生产企业和医药企业在内的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用于在境内外采购短缺的物资和药物,以满足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病患及普通老百姓的需求。(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