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黔西南分行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7:01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正是抗“疫”复产同时抓的紧要时期,充足的资金保障对企业复工复产十分关键。对此,建行黔西南州分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黔西南州小微企业、优质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新增投放信贷资金19.8亿元。此外,建行黔西南州分行主动以电话回访形式,全面了解掌握3月末贷款拟到期小微企业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对因疫情影响暂遇资金困难的客户及时予以信贷支持,还款日期拟到期客户期限给予适当延展等措施支持,截至目前,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1.19亿元,有力支持了黔西南州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优质企业重大项目是关键。建行黔西南州分行与系统内其他分行通力合作,组建银团,着力推进辖内重点客户、重点项目信贷审批与投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2月21日,为兴义环城高速公路承建公司成功投放今年全省建行首笔内部银团8亿元项目前期贷款,专项用于项目建设,发挥了建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优势,保障州内重大建设项目建设恢复施工。

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不松懈。给予企业资金支持同时,建行黔西南州分行还在全州免费推广建行总行开发,与民政部合作上线的智慧社区系统疫情监测管理平台,便于企业进行人员管理、疫情监测等,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助力。目前州内已上线8644个单位(含企业、社区、村委)。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建行黔西南州分行对当地小微企业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授信金额204709万元,已发放信贷总额181329万元,涉及96家企业。其中,从春节至目前为止,共支持企业47家,贷款总额91445万元(含小微企业42户,贷款总额5445万元)。

下一步,建行黔西南州分行将持续聚焦复工复产企业金融需求,主动接洽,多措并举,以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黔西南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