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美国机构抗疫援助物资抵达湖北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9日16:5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纽约2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工商银行美国机构28日表示,国内新冠疫情爆发后,工商银行美国机构管理层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筹备防疫物资,通过多种方式支援国内疫区。由工商银行美国机构直接援助的一批抗疫物资已经于日前抵达湖北省。

据介绍,美国机构在国内疫情爆发之初,便第一时间联系3M公司、霍尼韦尔等客户,帮助武汉大学校友会寻找口罩、防护服等资源,并同时紧急联系国内总部以及工行湖北分行,了解国内对抗疫物资的需求;同时联系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协调运输通关事宜。经过多方的努力,协助武汉大学校友会采购到大批物资,支援国内。

据了解,一个月来,工商银行美国机构有关工作人员经常与国内沟通协调到凌晨一两点钟。最终,美国机构在帮助武汉大学校友会及其他中资机构采购物资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5000套防护服和6万支口罩,以及大量的消毒纸巾、额温枪以及护目镜等防护用品。

在纽约总领馆和中国国际航空的大力支持下,其中6万支口罩和4000套防护服已于在2月26日抵达中国,并通过湖北慈善总会捐赠给湖北残联机构。

工商银行美国机构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国内需求的变化,我们也在与美国敦力集团积极联系寻求购买国内医院急缺的ECMO,准备捐赠给湖北的医院,目前已达成初步购买意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