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线上线下同发力 金融服务助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18:06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把支持疫情防控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线上线下同发力,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

怀远县万福镇镇东村在疫情期间有批量的客户需要缴纳养老保险,为减少人流量聚集,让客户少出门,怀远农村商业银行主动联系负责村养老保险工作人员,把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客户存折本以及缴纳款项收集起来,交由专人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充分发挥169个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功能优势,及时调配力量,强化技术支持,通过“线上办”“自助办”“村村办”等“不见面服务”,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社保缴纳、取粮补和汇款等基础性金融业务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共办理业务3.5万笔,金额800余万元;其中缴纳养老保险1.1万笔,金额306.7万元。

为减少柜台办理次数,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持续优化线上办理流程,鼓励线上办理业务,确保金融消费者便捷获取所需的金融服务。同时要求各主办行有针对性地强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偏远农村地区居民及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等特殊地区、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在绿色通道、金融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予以重点关注、优先处理。

向受疫情影响客户提示谨慎进行线上私人交易,保障账户资金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避免因上当受骗造成账户资金不安全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指引金融消费者通过正规平台、渠道购买物资或捐款,以保障自身财产不受侵害等。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区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人民银行等的金融优惠政策,对于信用卡、住房按揭的灵活政策,取现业务减免服务手续费、信用记录申请异议处理等惠民政策予以落实。(张婷婷 郭梦瑶 和鹏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