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21:0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获悉,交行上海分行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模式,对接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投放,日前上海分行人民币贷款时点余额突破3000亿元,较年初净增超过140亿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贡献金融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交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19条、抗疫惠企措施23条等一系列制度办法,不断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在加快科研、生产、购销抗击疫情药品、物资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截至2月21日,已累计向45家企业防控疫情投放6.11亿元资金,实现人总行防疫专项再贷款全国性名单内企业10家,投放金额1.84亿元。

除夕夜,某汽车企业接到来自工信部的“特殊订单”,要求紧急生产60辆负压型救护车。在获悉企业此次抗疫任务所产生的资金需求后,交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授信安排调整、价格审批、额度申报等流程。在企业发生专项贷款资金需求时,两个小时内投放到位,成为首批实现专项贷款投放的银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某医药企业通过专车直送,将采购物资紧急输送至疫区,保障前线的供应。交行上海市分行紧密跟踪企业抗疫需求,开辟审批通道,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各项审批流程,给予企业2亿元防疫专项贷款额度。在企业紧急用款的第一时间,5000万元专项贷款资金迅速到达企业账户。

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呼吸系统疾病辅助治疗产品为钟南山院士推荐用于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复工生产刻不容缓。一天的时间里,交行上海市分行完成了针对该企业1亿元流动资金额度审批,并成为该企业首家融资合作银行。

为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交行上海市分行不断加强授信贷款力度,积极支持汽车行业重点企业复产复工正常运作,近日该行陆续向从事汽车租赁、商贸的两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3亿元,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进一步助力汽车市场在疫情期间健康发展。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