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全力保障资本市场有序运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1日21:1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服务资本市场的前沿者,积极落实监管机构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资产托管营运集中优势,在证券市场开市后,坚持提供优质托管服务,维护投资者权益,助力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一面是疫情带来的困难,一面是投资者对托管人的托付,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制定应急服务预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资本市场资产安全的守护人。节后首个证券交易日延期至2月3日开市,涉及整个行业营运日期、计息规则、头寸管理、清算交收、申赎确认、货币基金收益计算等诸多环节。为保障类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正常托管营运,工行上海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顺利完成5家管理人20余只类货币型基金的节假日账务处理,为银行理财产品高效完成相关数据核对及发送,确保托管业务正常运营。

工行上海分行是服务上海市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主要托管服务机构,也是服务铁路、电力等实体经济企业年金计划的托管银行。因疫情引起的年金计划定价日调整以及市场回购交易核算规则变更,工商银行与11家相关单位迅速沟通,在证券交易开市首日完成了整个春节及延长期的200余次线上数据推送,维护了年金计划受益人的资产安全。为避免交叉传染,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对疫情期间的存单办理方案进行完善细化,实施存单实物券的特殊交接,在托管人与存款银行通过查询查复准确核对实物券信息后,再将存单实物券的“面交面接”转化为邮寄形式。疫情发生后,部分外资客户纷纷采取居家办公,工行主动出击,确保外资资管客户的服务响应。某外资保险公司的有权指令签发人由于一直不在上海,无法到岗完成必要的指令签发。工行特事特办,从外资保险公司实际情况出发,在客户出具书面函件与证明的情况下,完成了特殊指令划款,确保托管资产的正常投资交易。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